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 寻觅心中——诗魂的乌托邦 ×


2013年10月1日 星期四

一直以来 对于写诗 总是自芳孤赏 但原来心里最深处需求的是别人对自己诗作的肯定

总是说不在意他人的眼光 然而一切情感都是骗人的 骗了我 骗了我的心 原来。

锲而不舍?但相比之下 竟发现 我的诗什么都不是 什么都不是

渐渐快失去了爱创作的热枕 渐渐看不见所向往的乌托邦 渐渐连自身内心诗魂也被吞噬了


如果苍穹都失去了雄鹰的眷恋
暴雨恸哭的泪花滚烫了大地的心门
谁来为空破的心醉点起一丝的暖光 披上拭擦干珠的枷锁

紫光会黯淡璞玉将粉碎
站上楚之湘湖 了一其心
价值高于生命 所以选择
诗魂的乌托邦 我还在沉寻
所以选择


【恋空下的星云 将有我痕过的清风】

1 comment:

  1. 说不介意,其实都是口是心非的。每一首诗都是自己当下的心情,抒发心里最深最真的想法,总以为只要静静地品味,欣赏,回味,就够了,可是你会发现自己是口是心非。我们都需要别人的共鸣,别人认同了你的诗,就犹如认同了你的故事,明白了你的感受。部落格的出现就是最好的例子,如果你需要抒发,记录一些生活点滴,你大可写在日记里,之所以写在部落格里是因为哪怕是一个素未相识的陌生人如果看了你的作品有种感同身受,或共鸣的话,你还是会觉得有少少的开心,满足。

    我不知道我到底都在写了些什么,不过我真的很欣赏你的文章,你的语法,你的文字。说出来不怕你笑,其实我的中文程度只有小学程度,妈妈说我要提升英文和国文的程度,就把我送去了没有上中文课的国中上课。可是我很热爱中文,我自己研究,不会就问独中的朋友,终于我在完全没有上中文课的情况下,坚持了五年,在pmr和spm中文拿到A。我觉得很多事情,在坚持的过程中我们都会累,累久了就会算了,放弃了。其实哪怕再坚持多一秒就离成功近了一点。

    不要害怕,埋怨孤芳自赏,如果连你自己(作者)都不欣赏自己的诗,那这首诗就等于没有了灵魂,生命。没有生命的诗是得不到共鸣的。不要害怕孤芳自赏,你要学的是等待,等待欣赏你的诗或文章的人。说真的,我就真心觉得你写的东西都可以触动我的心灵。请继续加油。

    ReplyDelete